close

 

謹以這首小詩獻給守護臺灣的學生們。

謝謝你們給臺灣帶來安全和希望!

 

         Thàiiônghoe

 

Ah! Sanngo̍eh ê Thàiiônghoe

Góa tī Iābū diong cháuchhōe lí

M̄’chai lí tio̍h tī góa ê Sinkhu pinn

Tiāmtiāmá tōa, phahpiànn khui

Tī Ooàm diong tiánhiān Sènnmiā ê Súi

 

Ah!Lêngsîn 4 tiám ê Thàiiônghoe

Tngtong góa utchut, bêsit koh cho̍atbōng

Lí Ji̍tchhiu kāngkhóan ê Hoelúi

Khengkhengá kah góa tahtah

Kóng:góa tī chia!

Thinn liâmmi kng, bián’tio̍hkiann!

 

        太陽花

 

啊!三月的太陽花

我在夜霧中尋找你

不知你就在我身邊

靜靜地長,努力地開

在黑暗中展現生命的美

 

啊!淩晨四點的太陽花

當我鬱卒,迷失又絕望

你陽光般的花朵

輕輕撫拍我

說:我在這裡!

天馬上亮,別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ob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